匆匆十载

并无

鸳鸯戏

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偏向于现实与压抑?

卡尔杀人我是根据推演然后推测出来的。

如果没有那ooc致歉。

 

 

这是我们第一次吵架。

 

 

“我厌透了你的假惺惺,克洛伊。”

 

 

他在后花园里找到了姐姐。

 

 

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他宁愿喜欢一具冰冷的尸体,都不愿意施舍一点温暖给我。

 

 

“你根本不是薇拉。”

 

 

那是他第一次用厌恶的眼神望着我。

 

 

炽热的夏夜在此刻却是阴凉冷澈,我的体温仿佛已是冰点。

 

 

“伊索…”

 

 

“你不配用她的名字来唤我。”

 

 

我依旧撑起旁人眼中的薇拉样,举止行的端庄。

 

 

“可我们,不都一样吗?”

 

 

“我们都杀过人。”

 

 

我努力撑起一副笑容,正如他所言,假惺惺。

 

 

“我不配?而你同样也不配为入殓师。”

 

 

“你沾满鲜血的污秽之手,怎能替他人的人生划上句号。”

 

 

“我们都没必要装作一副圣母样。”

 

 

如我所料,他用惊异的眼神望着我。

 

 

我知道他的过往,而他没想到我会知道。

 

 

屋外蝉鸣烦扰,鸟儿尖悚叫。

 

 

夜空无云,明净几许。

 

 

“所以卡尔先生,您打算报案吗?”

 

 

他蹙着眉。

 

 

我们都紧握对方的把柄,但我们都不敢有所作为。

 

 

“亲爱的,何必呢。”

 

 

“做一对令人羡慕的鸳鸯,不好吗?”

 

 

他没再开口,选择了相对沉默。

 

 

“我就是薇拉,不是克洛伊,卡尔先生。”

 

 

他没再反驳。

 

 

此后,他开始疏远我。

 

 

我不曾惊异,但尽管如此,他还是要陪我演完这场戏。

 

 

我不再唤他伊索,这样使我们都较为好受些。

 

 

“卡尔先生,明日的晚宴我希望你能来。”

 

 

我们一直是上流圈子公认的模范情侣。

 

 

我并不是为了不让人起疑,而是为了挽留。

 

 

只要能留住他,不论什么方式,我都愿意。

 

 

即使他不曾爱过克洛伊…

 

 

姐姐喜欢他,他也喜欢姐姐。

 

 

可我明明比姐姐早,在他是学徒那会,我就喜欢上了他。

 

 

 

我喜爱他埋没于纯白口罩下的款款深情,喜爱他在旁人面前的默默无语,以及他的,心狠手辣。

 

 

我曾在姐姐的抽屉里发现了署名是伊索·卡尔的情书,毫无疑问,我撕碎了它。

 

 

我千方百计阻挠他们的一切可能,但总有一个契机,他们相爱了。

 

 

我看到他们在夕阳下的热吻,我嫉妒地发疯。

 

 

杀死姐姐的念头,在那时逐渐萌发。

 

 

当他剽窃我的忘忧之香时,这株萌芽长成参天大树,我选择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杀死她。

 

 

然后我将她的尸体埋在后花园,那是她生平最喜欢待的地方。

 

 

我太像她了,像到我成为了她。

 

 

少了一个叫克洛伊的女孩没有人会在乎,但如果少了一个薇拉,毫不夸张地说,很多人的世界都会崩塌。

 

 

次日下午,我如往常一样,挑了件她喜欢的冷色调晚礼服。

 

 

他也同往常一般。

 

 

“薇拉,我们去看一次海吧。”

 

 

他喊我薇拉…

 

 

“好…”

 

 

余晖仍洒在无垠的大地上,我注意到,今日的他有些反常。

 

 

他胸前的别针显得格外刺眼,恍惚间我似乎看见了一把小刀。

 

 

海鸥的鸣叫贯彻了整个天空,大海不再显得缄默低沉,而是叫嚣着,似要吞没我。

 

 

“克洛伊。”

 

 

他在胸前摸索着,我的警惕性猛然提高。

 

 

我与他所在地是一片高地,这儿鲜为人知。

 

 

 

“伊索。”

 

 

我将手放在了他的胸前,紧贴着他的身体。

 

 

他怕事情败露,不再有所行动。

 

 

我凑近了他的唇,今日他没戴口罩。

 

 

他显得紧张,我知道他想做什么。

 

 

我吻了上去,右手偷偷将小刀取出。

 

 

“伊索,我爱你,你爱我吗?”

 

 

“我爱你。”

 

 

我笑了,将刀插进了他的胸口。

 

 

他的瞳孔骤然放大,张着嘴似乎要说什么。

 

 

可他没有机会说出了。

 

 

海水此刻又变缄默,我的脸颊上似有泪水在淌。

 

 

“我第二次杀死了我最爱的人。”

 

 

可我不知道那句“我爱你”是真是假。

 

 

那天的晚宴我没有参加,我选择了退出这个圈子,以薇拉的名义。

 

 

他走后,我对自己用了忘忧之香,我选择埋葬这份错误的情感。

 

 

“你有没有见过戴着白色口罩的他?”

 

 

“我没有。”

 

 

记忆终于变成一座牢笼,而牢笼之外天空低垂。

评论(8)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